外国人找中文家教

儒森教育(MandarinGarden)是中国语言&文化传播、跨文化培训和人才输出的平台!是目前国内专注致力于创造全球连锁的对外汉语语言培训、文化交流与传播、国际对外汉语教师培养、国际跨文化交际管理师培训为一体的综合性教育平台。

上饶对外汉语教师 讲述自己的海外教学经历

上饶对外汉语教师 讲述自己的海外教学经历

 

学习汉语的热潮持续升温,大家对对外汉语教师的需求也是有增无减。在海外,许多热爱中文的老外们也能获得非常优质的汉语老师资源,而能够出国教授汉语的老师,他们也必须通过专业的培训还有能力水平的审核。

 

在国外当汉语教师,除了要教学生们语言,还得有一定的才艺和组织能力。剪纸、毛笔字肯定得会一些。此外,偶尔唱首中国歌,打个太极拳也是很有必要的。逢年过节还要组织学生出点儿有中国特色的节目。当然,这些项目我们在大学里会有接触。在出国之前,上饶儒森对外汉语教师培训学校会专门进行讲解。

 

一位经验丰富的对外汉语教师讲到:中文教学经历让我有机会接触不同国家的人,体会不同地域的文化。我见过宁静优美的欧洲小镇,也见过火辣热情的南美风光;接受过泰国学生对我行隆重的双手合十跪拜礼,也与来自澳大利亚的年轻人们喝着啤酒,谈笑风生;我见过严谨的德国学生随身携带一个日记本,把自己每一天的计划精确到分钟,也见过美国的大学生为了自己高额的大学贷款而忧心忡忡;见过韩国学生的认真刻苦,英国学生的风趣幽默,越南女孩的温婉腼腆……

 

然而这些都是我对外汉语教师生涯中开出的小花,是点缀。在这一行业中真正起决定性作用的是咱们博大精深的中华文明,以及汉语本身的魅力。“学而不厌,诲人不倦”,我时常用孔子的这句话来鞭策自己。学,要孜孜不倦地从传统的中国文化和汉语本体的研究中汲取营养;诲,要勤勤恳恳、细致耐心地去引导学生,体会汉语之美。在这里希望每一名热爱教育,热爱中文的你们成功站在属于自己的讲台之上。


评论

© 外国人找中文家教 | Powered by LOFTER